玻利维亚要求惩处拒其总统专机过境责任者

2013年07月05日07:05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7月4日电(记者 贾安平) 拉巴斯消息:玻利维亚外交部长乔克万卡4日表示,玻利维亚政府要求严肃惩处拒绝莫拉莱斯总统专机过境的欧洲国家责任者,以警示他人并避免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乔克万卡强调,法国等国拒绝玻总统专机使用其领空,开了一个恶劣的先例,不仅侵犯了莫拉莱斯总统及其随行人员的人权,而且违反了和平共处的国际法准则,因此,有关国家仅仅道歉是不够的,必须要找出真正的责任者并对其进行惩处。

  乔克万卡说,玻利维亚政府将针对欧洲四国违反有关国际法和国际航空法的事件研究需要进一步采取的行动和措施。

  莫拉莱斯2日在俄罗斯出席世界天然气出口国论坛峰会后乘专机取道法国回国。原本允许玻专机过境的法国因怀疑美国“棱镜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在该专机上,拒绝飞机经过其领空。葡萄牙、意大利和西班牙随后也决定对玻专机关闭领空,莫拉莱斯的专机最后只得迫降维也纳国际机场,并被迫滞留机场十多个小时。经过一系列外交周折及随后17个小时的飞行后,莫拉莱斯的专机于3日深夜抵达拉巴斯。

(原标题:玻利维亚要求惩处拒绝玻总统专机过境的欧洲国家责任者)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强奸多名幼女官员死刑复核书公布
  • 体育中超-申花宣布巴蒂斯塔辞职 沈祥福上任
  • 娱乐央视电影频道美女主持人王欢去世(图)
  • 财经刘铁男案新人物:退休3年亲密搭档被带走
  • 科技苹果iWatch商标中国注册或遇麻烦
  • 博客马未都:坐英国出租车感受差距
  • 读书他改变了二战进程:死于日本的苏联谍王
  • 教育大学校长们毕业典礼最后一课:坚持理想
  • 育儿中国好老爸:男子给女儿当人肉秋千(图)